主頁(http://www.by236.com):重慶衛生應急指揮決策系統進入試運行階段 華龍網訊 (記者李幸)7月5日,重慶市政府召開專題會議,重點督辦市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第0651號《關于完善我市城鄉醫療急救系統的建議》。副市長吳剛出席會議。 在市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上,市人大代表潘雪梅提出,目前,我市急救醫療工作面臨醫療急救重城市輕農村、急救交通工具單一、急救經費短缺等問題。為此,她建議把120急救平臺獨立出來,如同110、119那樣作為一個由衛生局領導的、游離于各醫院的獨立機構,專門用于調度各醫院的急救系統,形成更加完善的急救網絡體系。 “要充分發揮鄉鎮中心醫院在急救中的作用,形成以區縣醫院為核心、以鄉鎮醫院為支撐的城鄉一體化急救網絡。”在建議中,她還提出,遇到交通擁堵情況,在急救時交管部門也應派出警力,為急救“保駕護航”,使傷員患者享受“綠色服務”。 在專題會上,市衛生局表示,我市正在建設衛生應急指揮決策系統,它能通過聯通各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內的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實現對全市緊急醫療救援體系的快速、高效指揮調度。目前,平臺搭建和人員培訓工作已基本完成,正進入試運行階段。 “下一步,我們將加強對鄉鎮衛生院的急救技術培訓力度,加大對農村醫療機構急救能力建設,讓急救體系重心下沉到基層。”市衛生局還表示,將繼續加強各醫院急診科的建設和管理,著手建立水陸空立體醫療救援體系,全面提升我市急救醫療能力和緊急醫療救護水平。 在聽取大家的發言后,吳剛表示,市政府很重視我市急救醫療工作,相關部門要加快推進急救網絡體系論證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急救醫療服務能力和水平。市衛生局要進一步加強與人大代表的溝通,認真總結建議督辦的好經驗,也希望人大代表們繼續提出更多好建議,監督促進政府工作。 (中國集群通信網 | 責任編輯:陳曉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