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http://www.by236.com):中外 HAM 大對比 我也不曉得這個題目合適不合適,我想表達的意思是,中國和外國的業(yè)余愛好者或者是DIY愛好者的對比。 我最近做雷達的項目,在網(wǎng)上搜索資料的時候,看到了很多老外,都是自己DIY的雷達,自己DIY的無線電高度表,DIY的小型飛機,和其他的射頻微波組件,所有都是自己DIY的。那問題來了,。。。大家討論下 前提,我不是太了解外國的國情,我所想說的是, 1,他們的時間從哪里來的,難道不需要上班么?不需要工作么?相比我們,我覺得只要一天不上班我就么得吃了,身背幾十萬的房貸,弄的身心疲憊,完全就沒有時間呀。早上8點上班,晚上幾乎都是9點鐘下班回家,人要是這樣,還哪來的時間和精力呢? 2,我看過老外做的很多東西,先從他們的技術來講,就拿個業(yè)余的愛好者說,人家做出來的設備相當于我們某個公司的小團隊才能做出來,甚至都做不出來,軟硬通吃,這樣的技術怎么學到的呢? 3,上面提到技術的問題,有人說人家經(jīng)常做東西,得到的經(jīng)驗,這個是對的,但是又回來了,哪里來的時間和資金呢?先說低頻的,老外都在玩1---30MHz的短波電臺,自己做的短波功放,我看了,里面的一只功放管就要1000多人民幣,外加其他器件,可想而知,要是做不好,很容易燒掉管子,我也嘗試的去做過一次,上去沒到幾分鐘管子燒了,1000多大洋沒了,那個心疼呀。。。。這個絕對是技術的問題,和老外比差的很遠, 在高頻來講,我看老外用的也都是羅杰斯的板材,不曉得大家用沒,我前幾天打個樣,5pcs。就花了1000多。我感覺這個在我們國內(nèi)很少有業(yè)余愛好者這么舍得。插入幾張圖片看看老外做的功放 4,我覺得所有的基礎都是在資金和時間上建立的。要是沒有資金那都是空想,設計的再好沒有資金去實現(xiàn)都是沒有用的,有了資金還得有時間, 就拿我自己來講,對這方面很癡迷,我也是從事這個行業(yè)的,我每月大概5000多的工資,去了房租水電,在去了吃和平時的花銷,每月手里就就剩下1000多,甚至都沒有。根本就沒辦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目前我還沒有那么多的房貸,想想就可怕,別說有閑心去DIY了,分分鐘都在相著怎么賺錢的。 5,可能我們的生活方式和老外存在不同,我真的不懂,看看我們周邊的人都是身背房貸,各個都是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樣子,看看那些業(yè)余HAM自己都有農(nóng)場,房子,車等等,,,想想都開心。。。。這種才叫生活。。。 我感覺活的很累。。。。。 (中國集群通信網(wǎng) | 責任編輯:李俊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