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http://www.by236.com):為什么安徽聯通政企市場沒做好 先分析客觀原因! 一 南方政企市場,電信具有天然優勢!資源覆蓋優勢,老電信局人脈優勢。 二 移動人多錢多,送手機能培養一批用戶出來。 主觀原因: 一 市場意識保守。 3G時代,在電信狂送終端培養用戶的時候,聯通笑呵呵的說電信這么做肯定會虧本的。結果電信培養了大批中高端用戶,不光搶了移動的用戶,也擠占了原本會屬于聯通的潛在用戶。 二 沒有企業文化! 和我一批入職的同事大概10人附近,現在辭職的只剩下2個了。呵呵呵,為什么辭職?不是待遇不好,主要是公司氛圍不好。老員工總對新員工說:能走就走吧,這個地方呆著沒什么前途的。然后就是老員工很是害怕新員工成長,藏著掖著不告訴新員工。 三 人才流失嚴重 人才流失的原因其實在上面就說到了!因為沒有企業文化,沒有團隊合作意識!老員工不僅不帶新員工成長,還藏著掖著保密,還天天吹風說這個公司沒前途的。呵呵呵,一般的校園畢業生在一個公司沒歸屬感,呆不久的。 我感覺我們公司的人才已經青黃不接了!老的老 小的小。 當一個公司人才斷層時,給他銀行借貸資本,給他低頻,他也很難發展的起來。 因為青年人才出走,這個公司就真的沒希望了。 四 人心惶惶,毫無戰斗力 聯通搞混改,一開始我們想的還是買斷!結果是我們太看得起聯通了。 聯通根本就沒買斷的錢。所以安徽聯通采取了最粗暴的方式: 直接讓你中止合同,讓你承包片區。這就相當于把公司本來的正式員工全部弄出去當代理商來看待,直接拿提成。我就呵呵了,如果我要做代理商,為什么做聯通一家的代理商?我完全可以做移動聯通電信三家代理商!反正都是拿傭金。 王曉初說要聚集!南方聚焦安徽省。安徽聯通聚焦政企市場。結果呢?大大小小的政企客戶經理全部中止合同,變成代理商了。難道一個聯通市公司連一個五六十人的政企客戶部都養不起了么?這和直接裁撤掉政企客戶部有什么區別? 聯通劃小承包學的是電信!電信都是外包員工搞的承包,內部正式員工搞的是內包。電信珍惜人力資源,害怕外包員工辭職,給他們一個機會承包營業部,高薪留在人。 聯通這是連正式工都要外包出去,還能留得住人?!一個不尊重人的企業,很難讓人尊重他。 (中國集群通信網 | 責任編輯:陳曉亮) |



